Sandyx_

【沈巍/罗浮生】我爱你有这么多

潭烟:

我打开老福特,输入标题夜访吸血鬼36,两个小时过去了,并没有写出一个字。


所以我决定睡觉!




天上掉下个沈先生


哪里来的小骗子


沈先生家的小朋友


格林童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罗浮生最近在熬一篇特约稿,有点纠结,导致他整个人也有点焦虑,晚上常常想到很晚,上了床也总睡不好。


沈巍白天要去学校,没法陪罗浮生到太晚,可他又舍不得留罗浮生自己在书房,怕他一个人指不定就会直接熬通宵,那就太伤身了。


这晚过了零点,罗浮生敲完一段字站起来伸懒腰,被沈巍从身后抱住了。


“睡觉了好不好?”沈巍亲亲他的耳朵,语气有点懒。


罗浮生转头看他,趁他不戴眼镜,抬手碰了碰他的睫毛:“你困了就先睡吧,不用陪我,我再考虑一下结尾,一会会儿就好。”


沈巍没松手,抱着罗浮生继续亲他的脖子和侧脸:“很晚了,明天再想。”


罗浮生痒得咯咯笑,软着身体窝进沈巍怀里:“可是我睡不着。”


“我给你讲故事。”


“嗯?真的啊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罗浮生眨眨眼,看着沈巍认真的表情,咬着嘴唇点了一下头。


下一秒他就被打横抱起来,罗浮生低呼一声圈住沈巍的脖子,被他一路抱到卧室,甩掉拖鞋塞进了被窝里。


沈巍关了灯,从另一边钻进被窝,把罗浮生捞过去抱着,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他的手腕。


“快讲呀!”罗浮生兴致勃勃地催他。


沈巍笑起来:“哄睡的故事,你怎么这么兴奋?”


“我本来就兴奋啊,所以你要给我讲故事,争取把我讲困了。”


“……怎么听起来,倒像是我讲故事很没意思,所以让你听得昏昏欲睡?”


罗浮生乐了:“没事,殊途同归,一个效果。”


“有道理。”沈巍清清嗓子忍住笑,把怀抱紧了紧,“闭上眼睛,开始了。”


“噢,闭上了!”




“小兔子要上床睡觉了,它紧紧抓着大兔子的大耳朵,要大兔子好好听他说。


‘猜猜我有多爱你?’小兔子问。


‘唔,我大概猜不到。’大兔子笑了笑回答。


小兔子张开双臂,开得不能再开:‘我爱你有那么多!’


大兔子有双更长的手臂,他张开一比,说:‘可是,我爱你有这么多。’


小兔子动动右耳,把双臂用力往上撑举:‘我爱你,就像我举得那么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’


‘我爱你,就像我举得这么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’大兔子也这么说。


小兔子想,真糟,他比我高呀。


小兔子很快又有了个好主意,他把脚顶在树干上,倒立了起来,说:‘我爱你,到我的脚趾头那么多!’


大兔子一把抓起小兔子的手,将他抛起来,飞得比他的头还高:‘我爱你,到你的脚趾头那么多。’


‘我爱你,一直到过了小路,到远远的小河边。’小兔子又说。


‘我爱你啊,一直到过了小河,越过山那边。’大兔子说。


小兔子想那真的好远,他揉揉红红的双眼,开始困了,想不出来了。


忽然他抬头看着树丛后面那一片黑夜,觉得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天空更远了,于是他闭上眼睛,喃喃道:‘我爱你,从这里一直到月亮。’


‘那么远啊?’大兔子笑了,‘真的非常远,非常远。’


他将小兔子轻轻搂在怀里,低下头,亲了亲他,祝他晚安:‘我爱你,从这里一直到月亮,再……绕回来。’”*




沈巍讲完故事亲了亲罗浮生的额头,刚想说晚安,怀里的人却倏地睁开了眼睛。


“完蛋了,”罗浮生眨着水汪汪的双眼说,“沈老师,我更不想睡了。”


“……怎么了?”


罗浮生吸吸鼻子不说话,沈巍把他的脸捧起来,亲了亲他的鼻尖:“那我接着给你讲故事?”


“不要!”


“那你想干什么?”


罗浮生双腿动了动,慢慢缠到沈巍的大腿上,然后是双手,然后是整个人。


他顶着被子爬到沈巍身上,埋头在他颈窝里嗅来嗅去,又探出舌尖,描着锁骨轻轻缓缓地舔。


于是沈巍懂了,眯着眼睛溢出一声轻叹,翻身将罗浮生吻住了。










*大兔子和小兔子的故事





评论

热度(8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